轮机工程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访问次数:3060

专业名称

轮机工程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学制

全日制

学习期限

4

专业负责人

杜敬涛,卢熙群

上课地点

哈尔滨工程大学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


专业介绍


设海洋强国,需船舶动力先行,哈尔滨工程大学是我国轮机工程及船舶动力领域最大的人才培养基地。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2016QS世界大学排名87,其国家海洋中心是世界五大海洋研究机构之一,承担了英国政府和欧洲共同体的大量研究项目。双方紧紧面向行业领军人才培养与中国造船大国向造船强国的转型需求,依托船舶动力学科资源、科研资源、行业资源及南安普顿大学国际办学资源,联手创办轮机工程联合办学专业。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轮机工程学科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A+,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973863、国际科技合作等重大项目,良好的科研特色,有力支撑轮机工程专业发展,该专业也是国内唯一通过国际轮机工程学会(IMarEST)认证的专业。 


融合英国高等教育创新型本科人才的先进理念和模式,为中国学生提供正宗的英式高等本科教育,联合学院发挥南安普顿大学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优势,助力我校轮机及船舶动力装置电控技术、船舶动力装置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等研究方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培养适应国际社会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工程领域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如下:

  • 使学生熟悉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基本原理、方法,并能够在工程设计和应用中分析和综合利用;

  • 为学生提供与行业相关的学位结构,并积极响应技术和社会需求的变化;

  • 为学生提供有利于学习和研究的科研环境,鼓励独立学习和探究的态度,并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的精神;

  • 为学生提供由南安普顿大学研究活动支持的个人实验项目和作业练习,从而激发工程设计所需的个人创新能力和自我评估能力。


成功完成本课程后,学生将获得以下收获:

  • 科学与数学 

  • 工程分析 

  • 经济、法律、社会、道德和环境背景

  • 工程实践


选课说明


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由二个平台构成:通识教育课程平台、专业教育课程平台。

  • 通识教育课程平台

通识教育课程平台包括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和通识教育选修课程。

  • 专业教育课程平台

专业教育课程平台包括专业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