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国冬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访问次数:1915

许国冬

部门: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专业: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职称:副研究员

个人简介:

    许国冬博士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完成本硕博的学习与研究工作后,在英国伦敦大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目前从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流体力学性能研究工作,在入水砰击耦合水动力学、仿生流体动力学等方面展开研究工作。针对入水砰击问题,引入辅助函数法对结构入水过程中的运动与载荷进行耦合分析;针对机翼结构物的非定常运动,提出了适合边界元法的非定常库塔条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Physics of Fluids(流体物理)Proceeding of  RoyalSociety  A (英国皇家学会会刊A  辑)、Engineering  Analysis  with Boundary  Elements (工程分析中的边界元)、Quarterly  Journal  of Mechanics and Applied Mathematics(力学与应用数学季刊)、Applied Ocean Research(应用海洋研究)、Coastal Engineering(海岸工程)、Ocean Engineering(海洋工程)等国际期刊上。多次参加国际浮体与水波会议及国际水动力学会议,研究论文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研究方向:

    流体与结构砰击水动力学

    仿生流体动力学及其应用

    CFD 技术与势流理论耦合动力学

教育教学:

    本科生授课课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英语、海洋浮体水动力学

    研究生授课课程:仿生流体动力学及其应用、水动力学

   (留学生)实践性教学: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