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发布时间:2020-12-28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访问次数:655

30年前,我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读书并留校任教,见证了我校与南安普顿大学在船海领域开启的交流与合作。20年前,我到南安普顿大学任皇家学会访问研究员,深入参与到对方的教学科研体系中,期间,看到了大量中国学生来此深造,并逐渐成长为优秀的工程师和顶尖人才。此后,我一直在思考高校如何培养杰出人才的问题。5年前,我们与南安普顿大学签署了合作教育协议,在秉承引入先进教育模式、国际一流师资、丰富教育资源的信念下,与对方开展了大量合作办学的论证工作。2020518日,联合学院在几代工程人心血的倾注下正式揭牌。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我校立足“三海一核”特色王牌专业,充分结合南安普顿大学优势重点学科,达成了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的共识。

追寻着哈军工的精神脉络,借鉴国际顶尖名校的教育教学模式,联合学院形成了“立德树人 教学相长”的办学理念,通过“全员育人”制度,贯穿在质量办学的一切工作中。

联合学院是一个充满惊喜和挑战的国际化平台,我们欢迎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同学加入,希望大家在这里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联合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以开展船舶与海洋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的教学及学术研究为支撑,不断进行学科建设和创新改革,规范制度与管理,携手国内外有志之士,为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反哺国家、引领国际而不懈奋斗。

                                                

                                                                  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院长

 

 





  

                                                                  


                                                                                






相关信息


§对话南安普敦海洋工程联合学院院长段文洋(上)

§对话南安普敦海洋工程联合学院院长段文洋(下)

§段文洋-联合学院开学典礼-育人理念

§段文洋-追忆恩师戴遗山先生

§段文洋-四个引路人交流

§段文洋创新工作室入选“黑龙江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段文洋-三问说透大先生